脱坑
随缘诈尸
山水不相逢,望君多珍重
告辞

【全职/双鬼】无题

·复健作 文笔大概已经不能看了

·微博上看到的两句话来的脑洞,BE预警

·大写的OOC 策策单箭头,轩哥有女友设定


       你......为喜欢的人做过什么?

       这是一场注定不会有结局的爱恋。

       如果,连双方面的爱恋都算不上都不是的话,这场所谓的“爱恋”应该从一开始就没有开始过。

       吴羽策意识到自己喜欢李轩是在第七赛季,那天和百花比赛完之后李轩看着独自一人走在选手通道最前方的张佳乐,突然低声向着身侧的自己冒出一句:

      “如果孙哲平前辈还在的话,张佳乐前辈会轻松很多吧。”

       明明只是一句再正常不过的感慨,吴羽策却从中听到了一丝丝不安的味道来,几乎是下意识地:

       “我会一直陪你走到最后的,以双鬼之名,直到我们都退役那一天。”

       笃定的,毫不犹豫的语气,把那些还未在李轩脑海里成型的想法碾了粉末。

       明明是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的未来,却在那一刻被那样中二兮兮的话语划好了道路。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回答,或许是因为听出了李轩的不安,又或许,只是因为那莫名的喜欢。

       李轩有女友这件事从未向众人隐瞒过,他和女友两个人是高中同学,又都是X市人,人家姑娘高中时就跟着李轩逃课摸鱼打荣耀,但是奈何姑娘天生比李轩多了一根学习的神经,两个人最后一个进了职业圈一个在X市的高校读书仍然在一起倒也成了他们学校的两大神人。

       说起来倒是有趣,人家妹子身为职业大神的女友丝毫没有任何自觉,被问起最喜欢的职业选手的时候永远只有一个答案——吴羽策。原因是她自己玩的也是斩鬼,走的也是狂放派的路子。偶尔夏休期还跟着吴羽策一起冲在工会众人最前面跑去混淆其他工会的视线——当然两人操作水平的差距自是没话说,但在还是能偶尔帮上几次忙。

       “策爷我流不流弊!策爷快夸我!”

       姑娘每次帮上忙之后吴羽策都能在团队里听到她雀跃的声音,以及李轩略显无奈的吐槽:

       “姐姐啊你好歹考虑考虑你男朋友我的感受啊。”

       吴羽策甚至能想象到远在X市的那端屏幕前女生兴奋的样子和李轩无奈却带着宠溺的目光,然后默默靠上椅背听着耳机里传来的笑声和指挥,手上依旧是精细的操作不停,思绪却往往已经飘远。

       他说不清自己喜欢李轩的原因,其实在他刚进队时两人身为同职业竞争对手的那段时间一直在小心翼翼的试探和暗中较量,却在某一天偶然听到他和队长提起自己:

       “今年的新人里感觉吴羽策技术是最拔尖的了,不如让他上场试试,说不定双鬼剑在团战里会有些突破也说不定啊。”

       隔着一道门李轩的声音并不是很清晰,却一直深深印在他心底。

       直到后来的配合越来越稳定,双鬼拍阵也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肯定,得知自己被任命为副队长的那天吴羽策并不记得太多细节,却只记得李轩将副队略微不同于普通队员的队徽别在自己胸前的一瞬间。

       职业选手的手大部分都很好看。

       可是吴羽策只记得一双很好看的手——李轩的手偏瘦,指节修长,指腹上有常年操作键盘留下的薄茧,看起来似乎和其他职业选手的手没什么区别,但是在那双手把队徽别好之后给他整理衣领的一瞬间,吴羽策怎么都忘不了。

       然后他听见那天在门内不甚清晰的声音这次在他耳边有力的落下一句:

       “以后一起加油啊,我的副队长。”

       “好啊,一起加油,我的队长。”

        直到那天他不小心撞见在队员宿舍楼下亲吻的两人,那天午后的阳光暖的似乎有些刺眼,他站在训练室楼下的阴影中,看着阳光穿过宿舍楼下的银杏树落下细碎的光斑洒在女生的长发上,女生闭着眼睛和高出她大半个头的男友亲吻,安静美好得像是一副油画。

       他突然想起李轩有一个写满了计划的笔记本,完成一个便划掉一个,到现在还有大半仍在本子上安安静静地躺着。他曾经好奇翻过那本已经明显有些年代的笔记本,却发现那本笔记本上明显是女孩子隽秀的字迹在拿冠军上打了着重的五角星,然后在旁边添了一句:和虚空的大家一起。

       他静静地看了树下的两人很久,然后转身再次走进训练室的大厅。

       

       当然,并不是所有情侣都能像童话里那般和和美美地如蜜糖发展下去,现实则更像一块不那么均匀的巧克力,有的地方加了牛奶显得甜美可口,而有的地方则不尽然。

       所以当吴羽策在远在千里之外的老家接到李轩的电话时并不意外,意外的是李轩好像喝了不少酒,整个人说起话来颠三倒四全然没了平日里队长的形象。

       他听见自己冷静到极致的声音:“女孩子是要哄的,李轩。”

       从按下结束通话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自己这场单方面的爱恋,注定不会有结果。

       第十赛季夏休期,中国国家队出征瑞士苏黎世,成功拿下荣耀的世界冠军,夺冠的那一刻吴羽策坐在观众席的角落里,仰头看着中央屏幕上那个再熟悉不过的笑容,看着他在颁奖完毕后冲下领奖台抱起那个观众席上属于他的女孩。

       他的身边,最靠近的那个位置不会属于自己。

       吴羽策按灭手上的手机,那里仍然是刚刚发出信息的界面。

       “恭喜夺冠,我的队长。”

       祝你幸福,我的队长。

       “你为你喜欢的人做了什么?”

       “成为他的副手,为他助攻,实现他和他女朋友的愿望......也是......我的愿望。”

——————————————————————————————

为什么写了这篇不知所云的东西我也不清楚,大概是因为玩剑三收的的徒孙姑娘跟我说了她最近的感受,喜欢一个人的奇妙的感受,姑娘给我写了一段她的故事,同样是BE却是我没想到的结局,结果抱着手机在被窝里哭成傻逼,放一小段她给我发的东西吧,权当留个纪念

“小姐姐,你在这里干什么啊。”路过的秀萝萝给她喂了个糖葫芦。

“我在等人,如果到晚上12点,他还不来,我就死心了。”

“是喜欢的人吗。”

“很喜欢的人。”

“你说你以前只有一个情缘,是骗我的。”

“……”

“你说你只上过一次818,是因为杀小号,也是骗我的。”

“你别哭。”

“我没有。”

“那你说你喜欢我,是不是也是在骗我。”

“…………”

“喜欢过。”

“挺好的,祝你生日快乐。”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26)

© 苍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