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坑
随缘诈尸
山水不相逢,望君多珍重
告辞

上课实在听不下去码个待写脑洞,灵感来源 @夜墨_扁舟寻旧约 空间转发的关于黑龙江卫视的节目《见字如面》的安利,特别感谢下夜墨墨小天使的那条转发。
看完那条安利之后脑子里突然跳出来一个灯下执笔写给远方挚友的一只阿策,灯下他的影子被拉得很长,那封信他写的很慢很慢,有太多想对挚友诉说的话,却又不知从何说起。
字依旧是干净整洁的小楷,灯下一封和往常没什么差别的信,说自己最近读的书遇见的人,看似无关风花雪月无关家国大义,却是把自己不敢言说的心意一点一点埋葬在了最后的这封信里,然后自己走上一条再也没有归路的刺杀之行。
最后这封信还是没有被送出去,兜兜转转被人珍藏下来,百年之后人们再谈起那个孤身刺杀的青年也只有无尽的惋惜和钦佩。没人知道他在最后的夜里写下这封信时究竟多少次搁笔怀念,然后再强硬地斩断所有牵绊独自赴死。
百年后的轩哥是被邀请读这封信的影帝,读完之后总觉得信里的笔迹和口吻都熟稔得像是一个认识了很久很久的老友,但是在他的记忆里并没有这样一个人。
读完那封信的晚上下节目之后轩哥却意外收到了这封信的原稿,那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梦,梦里长衫短发的青年对他笑的温柔,然后如释重负般地说,我走了。
梦醒的时候轩哥只摸到了满脸的泪水,却怎么也想不起梦的内容。
嗯这样一想好像依旧是be……虽然这个脑洞是寒假里冒出来的然而一直没有动笔……然后这学期要准备考专四忙到爆炸也一直没有能写文。
而且感觉这种文我应该很难去写……毕竟对自己的文力其实并没有信心能驾驭这种风格……果然我只适合无脑傻白甜啊_(:зゝ∠)_
嘛总之先码着这个脑洞如果有一天我能想起来或者觉得自己真的能写好的话肯定会动笔写的,当然如果有小伙伴看中了这个脑洞并且想试试的话请和我说一声之后随意抱走……毕竟真的很想看到它……或者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和我一起讨论呀(´∀`)♡

评论(2)
热度(4)

© 苍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