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坑
随缘诈尸
山水不相逢,望君多珍重
告辞

【伞修/双鬼】鬼撞鬼01

·LO主第一次发文,文渣请注意

·OOC,OOC,OOC预警

·CP是伞修双鬼




      李轩第一次见到那个跟在叶修身后的鬼先生是在第十赛季决赛的颁奖仪式上。那个穿着普通样式白衬衫的青年站在领奖台下仰头看着领奖台上的叶修,聚光灯洒下的光柱从青年单薄的半透明身形中透过,在光滑的木质地板上摔碎成屑。

      站在舞台阴影里的一众职业大神们默不作声的看着舞台正中央的兴欣全队,从李轩的那个角度刚好可以看清青年脸上的表情。青年的脸上带着温柔的浅笑,看向叶修和苏沐橙的目光中满满的骄傲,以及......极淡的遗憾。

      似乎是觉察到李轩的注视,青年微微偏头看了李轩一眼,唇角的笑意加深了些许。似乎是看出了李轩的疑惑,冲着他点了点头,然后回过头去认真地看着台上把叶修团团围住的兴欣众人,眼底的落寞加深了几分。

      李轩能够看见鬼,这是一个事实,他从小就知道。

      其实真正的“鬼”既不像怪谈中的那般青面獠牙,也不像异志中的那般貌美勾人。他们和自己生前并没有什么两样,无非是把自己的透明度调成50%罢了。

      那些曾经活生生的存在世界上的人,或许在某一个不经意的瞬间就会永远的离去。而那些不愿离去的,却只是换了一种存在的方式存在于那些人的身边,只可惜那些被守护的人可能不知道罢了。

      很久之后,李轩再一次想起他第一次看见苏沐秋的场景,脑海里忽然蹦出了这么一段话,记忆里苏沐秋一直微笑的面孔,却总会让李轩这个正宗却容易想多的西北爷们微红了眼眶。

      想见,却不能见。这样的事总是让人难过,不是么?

 

      李轩知道苏沐秋的名字是在苏黎世的世邀赛的庆功宴上,当然,国家队的所有人都知道叶修一杯倒的酒量。但是,这并不能代表着我们热情的外国友人也知道这一点,在被灌下一杯香槟后成功倒下,老好人的李轩受苏沐橙所托把叶修送回房间休息。

      荣耀教科书喝醉了还是很听话的,这是李轩的第一感受。

    “叶神,叶神......你喝杯水再睡啊叶神......”

      李轩无奈的把叶修扶回床上,替他扯过被子盖好,准备离开。

    “......”

      离开前李轩模糊听见叶修喊了一句什么,想了想还是再度返回床边,还没开口就听见叶修又轻声喊了一句:

    “沐秋......”

     是个人名啊......

     李轩在内心感慨了一句,也不知是谁家的姑娘能被叶神这么惦记,再想想自家(自认为的)副队除了每天晚上睡觉前的一个汇报队内训练情况却连个鼓励也不给的“慰问电话”......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怎么就那么大呢?

     正开门准备回庆功宴的时候,李轩在叶修房间门口第二次看见了那个白衬衫的秀气青年。

     那个青年对着他温和地笑,眉眼温润如玉,让人一看便心生好感,然后这个笑眯眯的青年却说出了一句让李轩石化的话。

   “你好,我叫苏沐秋。”

      会心一击。

      卧槽?!叶神他妈的原来刚刚喊的是你的名字!阿策我觉得我被一万头神兽踩过了不能抢救了但是你一定要记住我!

    “有空的话,能帮我个忙吗?”

    “啊?哦......可以啊!”

      然而这话刚刚出口李轩就很想给自己一耳光,万一人家想借用自己的身体跟叶神表个白啥的呢?阿策要是认为我喜欢叶神怎么办?以后我还怎么面对他?

     看着眼前李轩变幻莫测的表情苏沐秋突然笑出声来,这一笑之后他身上的气突然之间鲜活了过来,像是湖面上最后一点碎冰被初春的微风吹散。如果不是身体还是呈现出一种半透明的状态,李轩定要认为他只是误入酒店的普通人。

   “你......要我帮什么忙啊.....”

   “很简单的,帮我带句话就可以了。”

     苏沐秋笑得温和,让李轩打心眼里难以拒绝。

     况且......只是带一句话而已,应该......没什么问题的吧......

评论(9)
热度(27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麓 | Powered by LOFTER